top of page

為何RWI Phonics是您的孩子早期識字發展的終極解決方案 🔤 🚀📚


[自動翻譯 - English version]



介紹


你是否正在尋找一個識字計劃,能夠幫助你的孩子自信地發展基本的閱讀和寫作能力?Ruth Miskin開發,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的讀寫快(RWI) 計劃,提供了一種高度有效的基於拼音的識字教育方法,已經在英國和世界各地得到廣泛採用。在本文中,我們將更仔細地研究RWI計劃、其好處,以及它如何發揮早期識字發展的潛力,幫助你的孩子發展重要的閱讀和寫作技能。




什麼是拼音和它為什麼重要?


拼音法是一种教授儿童阅读和写作的方法,着重关注语言声音和字母和声音之间的关系。拼音教学涉及帮助儿童理解声音和代表它们的字母之间的联系。这有助于儿童准确流畅地识别单词,并促进其发展强大的读写能力。与整体语言教学相反,整体语言教学侧重于语言的含义,鼓励儿童为了理解而阅读和写作,而拼音教学则侧重于语言的机械性,教授儿童掌握语言的规则和模式。


拼音是一種通過聚焦語言的聲音和字母及其之間的關係來教授兒童閱讀和寫作的方法。拼音教學包括幫助孩子理解聲音與代表它們的字母之間的聯繫。這有助於孩子們精確而流暢地解碼單詞,並有助於發展強大的識字能力。與強語言教學相比,強調語言的意義,鼓勵孩子為了理解而閱讀和寫作,拼音教學著眼於語言的機制,教授孩子語言的規則和模式。





介紹Read Write Inc. (RWI)課程


拼音法教授孩子准确、流畅的阅读与写作能力,有助于提高其早期的读写能力,从而建立坚实的文化素养。与注重语言意义并鼓励孩子为了理解而读写的整体语言教育不同,拼音法注重语言的机械结构并教授孩子统治语言的规则和模式。掌握拼音法的孩子学会连接语音和字母,能够阅读陌生的单词,并能认识和遵循语言的模式和规则。这些都有助于孩子发展强大的文化素养,并为其以后的学业和职业成功做好准备。


RWI課程設計為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夠自信地學習閱讀和寫作,不論他們的能力或背景如何。該課程旨在提供易於接近、引人入勝和高效的學習體驗,並已被證明能夠為各年齡段的兒童提供顯著的閱讀和寫作技能提升。該課程包括一系列資源,包括閱讀書籍、閃卡和在線教材,旨在支持兒童的學習和發展。




RWI課程如何運作?


RWI課程是一個有系統和結構化的教授語音學的方法,旨在幫助孩子自信地學習閱讀和寫作。課程分為不同的階段,每個階段都建立在前一階段獲得的技能和知識的基礎之上。課程始於聲音認知,幫助孩子認識和使用單詞中的個別聲音。從那裡,課程進展到教導孩子如何將聲音結合在一起形成單詞,以及如何流暢地閱讀和理解。



RWI計劃的設計以吸引學習與互動為主,提供一系列資源,以支持兒童的學習。這些資源包括閱讀書籍、閃卡和在線材料,旨在使學習變得易於理解並且有趣。該計劃還強調學習書寫的重要性,並從計劃的最初階段開始教授兒童自信且有效地書寫。


RWI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其設計可因應每個孩子的需要而靈活調整。該課程包括評估工具,使老師能夠識別每個孩子的優勢和弱點,並根據他們的個別需求調整教學。這確保每個孩子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前進,並得到他們成功所需的支持和指導。


RWI在行動中:實際例子


「RWI 讀寫計畫」已被世界各地的學校和教育機構廣泛採用,並被證明可以顯著提高各年齡段孩子的識字能力。在 Babington Education,我們自己也看到了 RWI 計畫的好處,數以千計的孩子已完成了這個計畫,並在閱讀和寫作技能方面取得了顯著的進步。例如,我們的一位學生 Alex,在接觸 RWI 計畫之前在閱讀和寫作方面都有困難。使用 RWI 計畫僅僅幾個月後,Alex 的閱讀和寫作技能就有了顯著的提升。他的母親李太太說,RWI 計畫對 Alex 來說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計畫,她看到了 Alex 自信和動力的大幅提高。


另一位學生 Emily 在加入我們的 RWI 課程之前,讀寫困難。使用 RWI 課程僅僅幾個月後,Emily 的閱讀水平提升了兩個級別,她的閱讀更流暢,更自信。Emily 的母親王女士表示,該課程對她女兒來說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學習經歷,現在她對學習更加熱情。


當Josh加入我們的RWI課程時,他非常害羞並且很難與同伴交流。但是,在使用課程幾周後,Josh的自信心增長了,他能夠更有效地與他人交流。Josh的母親Chan太太表示,RWI課程不僅幫助兒子提高了他的語文能力,還改善了他的社交技巧和整體自信心。


這些評論只是我們每天收到的正面反饋的一小部分,我們很自豪成為香港領先的RWI拼音教學提供者。





為什麼要選擇 Babington Education 進行 RWI Phonics?


在巴寶頓教育,我們是香港英語教育領域中值得信賴的品牌,在提供高質素識字教育方面擁有超過十年的經驗。我們已經幫助了超過30,000名學生提升英語水平,不僅是香港最大的英語學習中心,也是最大、最有經驗和權威的RWI拼音教學供應商,同時在該地區擁有最多經過RWI培訓的教師。我們的「英語階梯」課程是唯一一個為了配合RWI而建立的課程。通過使用相同經過RWI培訓的拼音教師和使用相同的拼音閱讀和寫作技能,英語階梯是一個全面且整合的課程,涵蓋了閱讀、寫作、口語和聆聽的所有方面。與RWI一起,我們能夠提供一個全面的教育,使孩子們擁有成功掌握英語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我們的課程基於最新的識字教育研究和最佳實踐,並使用一系列資源,包括書籍、技術和實踐活動,使學習更加引人入勝和有效。


我們明白有些家長可能對拼音教學持有疑慮,例如是否過於注重語言機制或是否適合學習障礙兒童。在百德英語,我們對識字教育採取全面性的方法,我們的RWI和English Ladder課程旨在為所有兒童提供易於接受和有趣的課程,不論其能力或背景如何。我們的教師接受培訓,能夠識別和應對學生可能面臨的任何挑戰,並與家長密切合作,確保孩子得到他們需要的支持和指導,以實現成功。


結論


總之,Read Write Inc. (RWI) 課程是一種高度有效的以語音為基礎的識字教育方法,能夠幫助您的孩子自信地發展必要的閱讀和寫作技能。在 Babington Education,我們致力於為香港的兒童提供最好的識字教育,並且我們是該地區最大且最有經驗的 RWI 語音提供商。如果您有興趣了解 RWI 課程以及它如何使您的孩子受益,我們邀請您預訂一次免費試讀課程,親自體驗 RWI 課程的好處。


我們誠邀您預約我們38個學習中心之一的免費試讀課程,親身體驗課程帶來的好處。




Follow us on Facebook


 

About the author

嗨,大家好,我叫 Clifford,是 Babington 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我很抱歉,如果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中文版本,因為我使用了自動翻譯從英文翻譯。儘管我自2009年以來一直在香港,但我不會讀寫中文!我是一個有家庭的人,大部分時間都和我的妻子、我們的小孩和我們的巨大拉布拉多犬Archibald the Great在一起!我來自英國,對教育和兒童充滿熱情。我擁有教育碩士學位,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恢復我在 COVID-19 高峰期間退出的博士學位。




23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