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ges: 3-12

1 hour - 1.5 hours*

10 Levels

Max 6/class*

可配合BE Reading Pen和BE Reading Buddy iOS 及Android應用程式使用。

點擊 這兒 進一步了解。

EL Worksheets.png
EL textbook.png
概覽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簡介

English Ladder 英語綜合課程是一個專為香港小朋友度身訂造的課程。涵蓋的訓練技巧包括閱讀、理解、寫作、文法、會話及聆聽能力等。於第1-3級(幼稚園級別)中,常見字彙會被納入課程範圍之內。隨著學生每堂學習,所認識的常見字彙便會逐步增多,學生閱讀時的流暢度亦會大大提升。當掌握了常見字彙後,學生便能閱讀大約百分之七十五的兒童故事書。第4級是專為那些即將升讀第5級(小學一年級)學生而編製的橋樑課程,旨在幫助裝備他們更穩固的基礎。

符合國際標準

我們因應學生的需要,精心編制專業教材。我們的閱讀和閱讀理解的教材符合國際權威童書標準 (Lexile, Fountas & Pinnel, DRA and Reading Recovery)。我們的英語文法的學習內容, 包括寫作形式(詩、報告、故事創作等)皆符合香港本地教學標準。

課程結構

我們的 English Ladder課程分成10個級別. 每個級別再細分成3個學習單元,每個單元有15堂課。每個單元包括一堂複習,幫助學生溫習整個單元,然後進行評估,以評定每位學生在此單元內的表現。我們明白每位學生都有來自學校的沉重功課壓力,所以我們不會要求學生在家中為評估作任何溫習或準備。所有的預備會在課堂內完成。我們將在評分前做好所需的準備工作。評分後,我們將向學生頒發進度報告及證書。

與其他學習中心不同,我們不會限制教師與家長接觸。相反,我們鼓勵教師與所有學生的家長建立密切的關係,以便能更了解學生的問題和需要。我們所有的教師都很樂意(大部分在課堂即時完結後)向父母講解他們孩子的最新學習進度。 

教學理念

我們的教師都是經精心挑選的,並且接受及通過培訓及認證後,才會到各分校教授包括Ruth Miskin的RWI課程。我們用熱誠、正向強化(通過稱讚做得好的學生,從而影響及改變需要改善的,比起單單責罵學生來得有效)、鼓勵和給予學生動力, 幫助他們在學習英語的道路上積極參與。

評估

我們的所有課程都是根據小朋友實際能力而編配的,而不是單單根據年齡作為指標。因為我們深信這樣更能令每個學生都獲分配到最符合他們的程度來學習,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成果。所以,所有學生都必須於入學前完成免費評估,以確定哪個級別最適合他們。學生評估及與家長講解課程大約需時30-40分鐘。在講解課程期間,教師/分校經理會解釋學生評估結果及充分講解課程的內容和結構。我們會讓你親自看看符合小朋友程度的教材,以便你更了解他們的學習進程和我們預期的學習成效。

質量保證

我們的老師會密切留意每位學生的情況,他們亦會每週與分校經理開會討論各學生的學習進度,討論每個班別整體的進展及個別學生的學習進度。因此,當學生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我們便能及早發現,並且在升班前制定及實施可行的改善方案。

​拼音

一個建基於原音拼合法的強大英語讀寫課程。此課程結合了由Ruth Miskin 創立的 RWI拼音法。到 K3 結束時,我們希望學生能夠使用他們的拼音技能獨立地閱讀和書寫句子。

所有教師在授課前都經過包括教授RWI拼音課程的專業培訓,以及得到相關認證。 

我們使用字圖卡來幫助學生建立詞彙庫。我們有系統地教導學生 220 個英語中最常見的生字,這些常見字佔大多數兒童文本的 50-75%。

電子科技

我們把電子科技應用於教材上,教材可配合我們的BE Reading Pen 以及 iOS 或 Android 手機應用程式使用。 藉著這些教育科技工具, 有助加強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和在家溫習。

預期學習成果

我們的課程可為學生帶來可預期的學習成果。從 K1 開始學習的孩子通常會在完成 K3 之前能達到 P1 的英語語言能力,從而使他們在進入 P1 時具有更顯著的優勢。

4個方面的技能

我們使用系統化的課程,學生從一個學習單元到另一個單元時,難度會逐漸增加, 從而提高他們的閱讀、寫作、聽力和口語技能。

點選您想了解的級別內容

幼稚園

幼稚園

與小熊
Babington
和他的朋友一起學習英文!

B Bear picnic_3.png

FRAMEWORK
FOR READING

非一般童書...得到國際權威童書評級Lexile ® 驗證的童書 

我們的幼稚園程度的童書已得到國際權威童書評級 Lexile ® 驗證 

國際權威童書評級 Lexile ®的評級標準一直是國際衡量閱讀發展和理解能力的黃金標準, 以科學方法於同一程度的文本基礎上,同時衡量閱讀能力和閱讀文本的複雜性。

迄今已有超過 3500 萬學生和 1 億本圖書、文章和網站接受了 Lexile 的評級。

4. App_300x.png

教材可配合使用
BE Reading Pen

BE Reading Buddy應用程式

拼音是一個工具

拼音不只是一個工具...而是最重要 的工具。

因此我們所有教師均接受了原音拼合法的專業培訓。 

137 X 37 = ?

讓我們這樣細想...

假設在課堂上老師問您這條問題...

"「137 X 37的答案是什麼?」

如果您沒有獲得幫助您計算這個答案的工具,那麼您將不得不嘗試在腦海中計算。當您花時間嘗試時,您會開始感到焦慮、受壓、緊張。這樣便會導致混亂,令您花費更多時間。您花的時間越多,您就越焦慮。您越焦慮,您就越迷茫。因此,您進入了一個惡性循環,到最後您只能說出這句令您看起來的很差勁的話來結束:

 

「 我不知道。」

好,現在我們給您一個工具。這個工具叫做計數機。 

您的感覺會如何?

 

鬆一口氣?

有了這個工具,以上所感到的焦慮都會立即消失,因為你有一個工具可以幫助你解決難題。

閱讀和寫作是沒有分別的。

沒有工具,小朋友會感到焦慮和有壓力。有了拼音工具,他們會感到如釋重負。隨著時間的推移, 小朋友使用語音工具的速度和準確性都會提高,從而便能增強他們的閱讀和寫作信心。

 

我們教學生使用的拼音工具叫做 Fred Fingers,這是 RWI 認可的拼讀方法。 Fred Fingers 讓學生用手指拼讀。他們的手指 24/7 全天候與他們同在,不可能丟失!

拼音

幼稚園教材內容

第1-3級

 

看看我們專業設計的內容。

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每個部分背後的教學方法都是為了提高讀寫能力而精心設計的。 

介紹

我們的教科書和工作紙均經專業團隊編製,能循序漸進地、具系統性地提高學生的識字能力。

這是我們K2級別的一些內容示例和講解。 

Screenshot 2022-02-08 at 8.47.22 AM.png
學習原音

我們使用短句來幫助孩子記住原音字母的形狀和相關的發音。例如,在這裡,我們使用

“"Around the elephant and swing down the trunk"

 

我們使用各種與需學習的原音相關的圖卡,幫助學生聆聽和說出單詞中的原音,進一步加深他們對原音的口語和聽力的掌握。 

Screenshot 2022-02-08 at 8.48.13 AM.png
學習詞彙

我們通過圖卡教孩導學生生字。

此外,學生懂得識別單詞中的原音後,有助於他們作出正確的發音。

 

教材中的配對部分有助學生記住詞彙。

每個生字下加有點和底線。這些符號可以幫助學生識別聲音是音素(單個聲音)還是二元/三元組(包含 2 或 3 個字母來發聲的字素)。

如果學生的程度合適以及課堂時間許可,在閱讀單詞時,教師會教學生用拼讀技巧閱讀,即要求學生憑著識別一些已學過的原音, 以及圖片來幫助他們讀出單詞。這樣便能增加學生開始閱讀時的信心。 

Screenshot 2022-02-11 at 11.49.28 AM.png
常見字

我們按照由蘇斯博士(Dr. Seuss)的《戴帽子的貓》(The Cat in the Hat)推廣的Dolch常見生字表, 教導適合學生年齡的常見字。

該字表包含 220 個「服務詞」(service words),Dolch 認為小朋友應該很容易識別這些生字,令他們可以流暢地閱讀英文。根據Dolch的說法,

 

“在教科書、圖書館書籍、報紙和雜誌中使用的生字中,有 50% 到 75% 是 Dolch 的基本常見字彙的一部分。”

 

此部分的目的是提高閱讀流暢度。在閱讀內容之前,通過圖片介紹重點生字(如左圖中的 tie, belt, coat和pants)和重點常見字(即左圖的new, of)。這便能提高學生花更短閱讀時間來達到更高的閱讀成功率。

我們以紅色標示常見字。這些視覺線索能很快地告訴學生這個生字是在前面教過的特定常見字之一,從而更能幫助學生閱讀句子。  

重複句型能起支架式(scaffolding)教育作用,幫助學生閱讀文本並提高流利度,從而增強他們的閱讀信心。 

Screenshot 2022-02-08 at 8.50.40 AM.png
閱讀理解

此部分的學習重點是口語和聆聽。

當學生被提問問題時, 他們會通過教師的提問, 以及模仿教師以完整句子說出答案,學習用完整的句子回答問題。

我們使用重複法來提高口語流利度。每次學生重複說出完整的句子時,他們都會藉此訓練流利的口語,從而便可培養他們說英語的信心。簡而言之,說得越多,英文口語就越好!

Screenshot 2022-02-08 at 8.51.26 AM.png
Screenshot 2022-02-08 at 8.51.26 AM.png
編碼

本部分的重點在於教導拼寫技巧。學生從拆讀開始,然後過渡到拆寫。拆讀是聽到一個完整的單詞後,將它拆解成組成單詞的音素(phonemes)的行為。學生需要在拆寫之前學習這種技能。拆寫涉及聽到一個單詞,再將它分拆成構成它的音素,使用 「文字單位和語音單位的轉換規則」(GPC) 的知識來分辨出哪些字素(graphemes)代表這些音素,然後以正確的順序寫下這些字素。這是拼寫的基礎。

我們教導學生使用拼音拼寫技巧,稱為「指拼」(fingerspelling)。如手指拼出“mud”字,學生會先把mud這個字唸無數遍,以確保發音正確。然後,學生會先握緊拳頭,再在說音素“mmm”的同時將拇指向上翻,在說“uh”的同時將食指向上翻,在說“duh”的同時將中指向上翻, 這便是從口頭到手指的拆讀過程。最後,學生會通過寫“mud”的各字母, 從而學習到拆寫單詞。

小學

第 5-10級

看看我們編寫的專業內容。

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每個部分都配合專業的教學方法, 為的就是提高

學生的讀寫能力。 

小學

我們的內容合作夥伴

RAZ logo.png

#1

排名第一的閱讀指導

由超過

18,000 名 K-5 教師評選

1/2

美國和加拿大近 1/2

學區使用

155+

在全球超過 155 個國家使用 

介紹

自 2009 年以來,Reading A-Z 一直是 Babington Education 的內容合作夥伴。它被用於我們第 5 至 10 級的課程中,為學生提供閱讀和閱讀理解內容。雖然閱讀和閱讀理解內容由 Reading A-Z 提供,但寫作和語法這些部分是由 Babington 的專業團隊編製,以符合課程發展委員會發布的 EDB 英語課程關鍵階段 1 和 2 的要求。由於閱讀 A-Z 書籍與美國國家標準、共同核心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如 CEFR)相關,因此應用到English Ladder的內容上, 便代表著高質素並符合國際公認標準。

已評級的

童書

我們所有童書皆符合讀者的適合年齡
並與國際標準掛鉤

我們的童書與國際公認的童書評級 -  Lexile、ATOS、DRA、Fountas & Pinnell、Reading Recovery 和 PM Readers 掛鉤。  

這意味著我們的童書保證適合讀者年齡。 

bottom of page